寻鱼派 TEAM SEARCH FISHING

寻鱼派 TEAM SEARCH FISHING ~以竿会友,以(寻)为乐~

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

寻龙探花の太公篇

本帖最后由 8985 于 2012-8-12 23:17 编辑

9-8-12



           几个月前,一趟印尼的海钓游让我一度对淡水钓失去了热情提不起劲, 回国后也鲜少出战淡水,脑子都是jigging&poping的情景。。就算解瘾钓的最多的都是大马c池&c+池。。直到最近,花脸两字 不时在我耳边响起,一下又这里落吃落吃一下又那里狂咬狂咬,就是这些罪魁祸首,点燃了我心中的战火。。
8月9日新国-国庆日的前一晚,接到良师益友光heng的来电:明天假日,有做吗?花脸热情泛滥咧,要冲不?
听到我beh-tahan,不加思索的马上答应了。。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星期四早上0630约了光heng在新国吃早点后才出发钓鱼。。一起随同出战的还有《寻鱼派》钓友啊赏和啊强,就这样组了《寻鱼四人组》往钓点进攻。。 早晨的雨林里风凉气爽。湖面也泛起淡淡薄雾,就算离开心爱的狗窝身处在这大自然林里也心甘情愿。。一路上《寻鱼四人组》有说有笑,步行了约20分钟,终到 了第一个湖湾,马上各出奇招,看谁能先骗上水里的啊花。。。抛投了一阵,看到有鱼花正慢慢的从我这边移动,原来是一对成年花脸带着一群不到两寸大的小鱼在 岸边不到十尺的水域觅食,一见状马上把手中的10寸软胶抛出,抛了几杆都是花脸苗在gaga-jiaojiao,看来是读过大学了,索性加快收法,以速度 来冲击鱼花,此番冲击收到成效,【孔雀丝51】狂出线,我慢慢的应对,不一会儿,55cm的花脸到手了,颜色漂亮极了,啊赏闻声赶来替我拍照,人鱼合照后把鱼放了继续抛投。。。。



一小时过去了,没鱼再上当,啊赏也接到工作要离开一下中午再回来会和我们,三人就往第二个湖湾前进。。此时对钓场熟悉的光heng发起威来,找到了心水位 的鱼群,毛勾一出,谁与争锋,花花一条接一条的上勾,啊强也不让光heng专美,原来他也是个高手,看他们狂咬,哪里忍得了,不再坚持硬体拟饵,我也入乡 随俗抛起毛毛来,三人你来我往,平均一人都有15条,花花的体积平均10cm-30cm不等,钓况激烈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懒惰了。。。。
1030大家的肚子咕咕做声,找了个阴凉处享用早上打包的午餐,一边午餐一边吹水快乐至极,饱餐过后继续抛投。。。间中也搞上了几条不错的40cm-50cm的好货色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在一个水生植物旁,光heng瞄到了一条形似龙鱼的黑影,他记起之前遇过类似情景把假鱼丢过去都是把龙鱼吓跑,以至到现在还没上过龙鱼,所以改变策略挂了 只黑色雷蛙抛过去,第一杆第二杆鱼咬不中,第三杆雷蛙一到水面,水花四溅,光heng大喊:中《龙鱼》了哈哈哈,一会功夫龙鱼乖乖上岸,这是光heng第 一次钓获龙鱼,兴奋得他晚上睡不着了。。拍了照后赶紧把龙鱼放了。。。。





就在同样一个湖湾,我的十寸软胶虫抛到了一堆枯树旁,想看看有没有尖斑或龙鱼上当,第一抛软胶一下水,清楚看见枯树里马上冲出一个两尺长长身鱼影的家伙,哇靠,是条能让我破自身记录的龙鱼,它硬生生的把我的软胶叼了往枯树里头躜,一切发生的太突然,手上的【孔雀丝51】+【若福特5-12】也招架不住卡钓了,握在手中的钓竿还感觉到抖动,鱼还在,看它不打算游出来,就硬打硬的拉线,此举成功了,哪知它又突然发狂从水里跃起,一个标准的洗鳃动作,断线了,就这样跑了条大龙鱼。。光heng他们见到战败的结果,安慰道:一次宝贵的经验,下次再挑战过。。。

艳阳高照,望望表就快到中午了,依时往第一湖湾回头会和啊赏。。才到湖湾就看到啊赏和友人在一处专心抛投,原来啊赏的友人刚刚搞上了一条72cm的雌鱼,
啊赏的友人不愿露脸,故只拍了渔获照。。。

现在雄鱼还带着5-6寸的鱼花在离岸3-4尺处,走近一看,这未免也太大了吧,加入战围三人一起攻这条雄鱼。。。说也夸张,这条太公级的啊花绝对是博士级 的,对我们的拟饵视若无睹也就算了,任我们如何的摧残它的啊花鱼苗,它也不动声色。。三人一直抛,假饵换了又换,我更换了十多只拟饵和软胶,每抛两三竿总 会勾到一条10cm左右的小啊花{太多了}。。眼见三人最少飞了200-300杆,看的到却不吃钓,有点灰心了,啊赏从拟饵箱拿出一只rapala Jigging –Rap



,挂上抛出的第一杆,太公级的啊花终于张口一吸,中鱼了,【孔雀丝101】+【rapala sand 6-12】狂 出线,几轮冲刺后,鱼还不见疲态,太顽强了,啊赏用的子线只有30磅,一不小心就会被太公啊花的幼齿磨断子线扬长而去,在旁观战的我们也看的心惊胆跳,就 这样人鱼大战了10分钟,你拉出1米线我就收一米线,最后,太公啊花毕竟年事已高,已顶不住年轻力壮啊赏的攻势,败下阵来。。。光heng拿了鱼钳夹鱼, 把它提了上水,啊赏顿时松了口气,兴奋地手也在发抖,近看真的好大一条,量鱼尺一量80cm的雄鱼,我的妈啊!!









Jigging –Rap被它吸入太深伤了里边出血,钳子又不够长,啊赏胆粗粗的直接把整只手伸进去为它拆勾,



经过一场持久战,怕鱼缺氧送命,啊赏也快快拍照后把它放回水中。。。一场好戏后,半天也过去了,大伙也建议收杆找个地方庆祝一番,就由破纪录的请客。。哈哈哈。。


后记,今日一战,小刀锯大树让我刮目相看,领悟到-穷则变变则通的道理。。。现今垂钓压力严重,鱼已不如往日勇敢咬饵,只有随时的改变做钓策略方能在钓游中有所斩获。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