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鱼派 TEAM SEARCH FISHING

寻鱼派 TEAM SEARCH FISHING ~以竿会友,以(寻)为乐~

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

在北根做个有墨水的渔人

在北根做个有墨水的渔人
撰文:ARKAINE
照片:ARKAINE

续上次出征此地,已经快一年了。北根--这个小镇,让我欢喜让我忧,喜的是哇塞!我又可以去钓鱼了~忧的是哇塞!我又睡不够又要赶夜北上了。第二次北上的 成员有MORI日本人,卟卟权,LEE,丞伟,还有我这个糊涂带队队长。这次的目标鱼锁定在扇子旗还有肚子装墨水的软丝,然后一切准备完好后就去倒头大 睡,凌晨的被闹钟给弄醒... 就这样和一伙驱车北上去了。

这趟钓游,MORI、丞伟还有LEE都想去会一会扇子大哥,可是天意弄人啊~ 今天早起渔人没旗钓。船刚刚出到河口浅海一带,眼前一大片的雨雾笼罩着整个北根海流域,大伙仿佛乱了阵脚。检验老道的HONG生,和队友AMIR商讨过 后,决定去较远一点的钓点奔去,目标放在铁钉岛那一带。

不过在还没出发到那个标点,HONG带我们去附近的聚鱼点钓一些饵鱼,也是旗鱼的最爱。不久看见HONG拨了通电话给RICKY,询问铁钉岛那一带有没有 任何收获?结果没什么“康头”。突然间才想起早上在RICKY早上接了一班新加波客人,目标鱼是GT,想要在北根一带玩POP,JIG... RICKY对HONG傻笑,似乎的脸上一点有点无奈。

半小时过去了,饵鱼也够了,咱们一伙就往铁钉岛的方向飞奔而去,清凉的海风轻吻在脸上,舒服极了。大约不到一小时,我们来到了闻名的铁钉岛这一 带,AMIR舵手就问谁的钓竿要拿来钓旗鱼的?来来来~我帮你们绑线结!不一会儿,AMIR就在船尾的部分安装了两只钓竿,进行了活饵漂流法来钓旗鱼。 HONG手上的MGFA VENOM II PE1-3突然间弯得很厉害,卷线器不停的发出哀嚎声,水里有一头怪物抢夺了一块40克的银色铁鱼,战役开始了!拉拉回回约10分钟终于上水面了,是一条 很累很累的海雷,重约7、8公斤。

船尾完全没有任何动静,扇子大哥今天好像不在家,不知道跑去哪里去泡扇子美眉了,偶尔会有一两只大型尖嘴鱼来嬉闹,唉~真是累。我手上的Light Jig竿有没任何动静,心想今天可以试一试MGFA的SINISTER PE0.6~1.5还有PE0.8~1.7钓竿,才嘴里开始念念有词的时候,后面传来了呼喊声... YA TA~~~~~~~~ Huuuuuuuuu SHIIIIII GOI!!!!!!!!!! 原来是MORI先生中鱼了,手中不到100米长的40磅编织线在飞奔猛出!眼看线杯里的钓线快被扯光了,MORI就硬着头皮用拇指按着,结果被弄伤了。大 约5分钟过去了,大战了三个回合,他成功制服了一尾体形不错的斧头鲳,拿到了马来西亚EBEK礼申一张,原来是40G的粉红色铁鱼建功。

过后我在船中间JIG没有任何收获,就索性从冰桶内拿了几只死虾,直接鈎在JIG够上面,才不一会功夫,"JIG"到了几位小石斑还有一条体形不错的鹦鹉 鱼。同时,LEE也不落人后,骗上了一尾斧头鲳,用的是沉底钓组,钓饵只是一块拇指般打的去壳死虾肉,也证明当天的斧头鲳够贪吃!眼看今天没什么扇旗,三 人很离梦想鱼越来越远,有点失落,反而我就好开心~ 青目上了一只有一只~ 哇呼! 好快活~ 过后AMIR就偷拿一个青目头,进行了沉底钓法。然后就帮我们起青目片,咱们就吃起刺身来啦~ MORI猛赞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那么新鲜的墨鱼片, 一只狂塞嘴里...

达拉~达拉~达拉~达拉~ ABU GARCIA海较发出了警报,原来是AMIR沉底钓中鱼了,大战了几分钟,大家看见他上了一只黄嘴怪后,还拿来弹吉他拍照留年,真的是好笑极了!大概约三 点中,眼看大势已去,就收拾心情决定去HONG建议的青目钓场啦~ 到了过后,我们钓到不亦乐乎,没错的话,青目爆了5X约18公升的水桶,每个人的身上都有被青目墨汁喷到,我们上岸是个个变成有墨水的渔人... 哈哈哈哈

你好,我是Arkaine


早上没辣死你妈吃,就随便在一家华人餐室用早点,还买了一些午餐


精神抖擞一番,等待冲刺的渔人


彭亨河还是一样的平静


人家戴墨镜,Kazuki Mori戴墨鱼面具


刚出到浅外海,天气不怎么赏脸


暴风雨来的前兆,不过小雨后一切都还好


丞伟生平的第一次


喜上眉梢当了有墨水的渔人


Kazuki Mori 也不错~ 上了只青目


Lee 也不落人后,苏东束手擒来


Hong Sotong 在吃着硬仗


Hong Sotong 道:海雷啊海雷你还不屈服?


Kazuki Mori BC Light Jigging 获佳绩


不到100米的布线骗到一只斧头鲳


征服斧头鲳!Shiok Man!


这只贪吃的斧头鲳偷了不到拇指般大的一块虾肉被Lee骗了上来


我没大鱼命,但有公斤级的鹦鹉鱼入手


青目刺身+WASABI.... おいしい!


对面的女孩看过来~看过来~看过来~


靠近闻名已久的铁钉岛玩Light Jig


青目我也有份~


又... 又... 又... 一桶!


回程大家大块朵颐吃起了MAMEE...


俺是斧头帮得人,你没看见吗?


海雷,海雷;好累,好累~


酥炸青目肉块,爽呗!


斧头鲳咖哩鱼头,还好


小小又少少的收获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